我們的展場位於杜塞道夫
 
在這裡小小的介紹一下 :
我們是參加杜塞道夫國際橡塑膠展 , 這個展是3年一次的全球最大展.
展出的廠家大概逾2300家、來自100個國家.
而他的展出面積呢 , 120,000平方米.
 
我只能說它實在是大得不像話
 
展場內擺著各式各樣的機器 , 有的甚至有2層樓那麼高 , 場內熱鬧的氣氛有如秩序良好的菜市場
而我跟同事的工作則是每天來展場 , 佈置好攤位 , 開始面帶笑容的招待每位有興趣的客人
偶爾在人潮稍少時 , 我可以坐下來休息順便觀察經過的客人
 
參展的客人大多很有禮貌 , 他們不時的會對你點頭微笑
但偶爾還是會有一些....ㄜ....狀況
 
有個印度人在翻閱桌上的目錄時不時的用舌頭舔一下他的手指 就像以前奶奶數錢時的模樣 
但他畢竟不是奶奶 為了不讓他的口水繼續蔓延到更多的目錄上我趕緊拿了一片光碟跟他說
先生 這片光碟裡有我們所有的產品資訊 比較適合您喔!
他看起來開心極了 !  邊搖著頭邊說 " Great ! "
 
一群埃及人來攤位上談完生意後 看到桌上擺著蘋果 開心的問我們可以吃嗎  我跟ㄚ昌馬上大方微笑著點頭 
他們選完蘋果接著又問 沒有刀子嗎 還沒洗過嗎 為什麼不放刀子在攤位上 沒切片比較不好食用
哇哩勒 拜託!!  看清楚 這裡不是水果攤 OKAY!!
 
還有一堆嘰哩瓜啦講不停的客人 完全不讓我有講話的機會 嘰哩瓜啦的逛了攤位一圈 又嘰哩瓜啦的走掉
很好 完全不需要我服務
 
也有小小矮矮 笑容奔放的墨西哥人 在你回答到他要的答案時 大力的拍我的肩膀 彷彿在跟我說
對 ! 就是這樣 !
 
也有總是彎腰鞠躬 90 度來 90 度去 又一直 "害害害" 不停的日本人
 
還有一位酷愛泰國生活文化的瑞典人 幻想著每天穿夾腳拖鞋和吊嘎 不帶安全帽騎著爛摩托車在街上飆
我問他有沒有想過在瑞典也這樣過生活 他用驚訝的眼神 不可思義的對我說 
拜託 !! 你瘋了嗎 !?
 
當然 也有一群親切 溫暖的台灣人 不時的跑來跟我們說
ㄟ !! 報後哩哉 第四館有人體彩繪 裸體的喔 !
ㄟㄟ !! 第三館有自由落體ㄋㄟ 要不要去坐坐看 !
ㄟㄟㄟ !! 我們那邊還有泡麵啦 餓了就過來ㄘㄨ啦 !
 
呵 真是可愛的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ener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