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自己好,前提是不去傷害別人。因此基本的原則是在不傷害別人的前提之下,自由的發揮對自己好的事物,或許是很難、很矛盾、也很不公平;但世界上有多少事情是簡單又不矛盾又很公平的呢?所以只能盡量往這個方向去做,不去傷還他人為原則。這裡我講的尤其是針對愛人彼此雙方面的對待而言。『在愛情的搏奕裡只論結果,不管過程的。因為若是結果是在一起,之前的苦都會化成甜美的果實;相反的,結果是分手收場那不但是從頭開始,也留下銘心的痛苦』。

那在一起不開心呢?在一起像是束縛呢?在一起貌合神離呢?那就算在一起了就能叫做善終嗎?問題一大堆是處理不完的,所以這是個信念不是通則。在許須多不確定的變因之下,能掌握住不變的大概只有自己的信念吧。因為沒有信念的愛情是一觸即破不堪一擊的,『要別人去相信很不容易,但是相信自己卻很簡單』。

應該沒有人會去對一個自己很差的人,再去對他好、對他奉獻。但是,這不是鐵律,因為當人愛上另一個人時就常常會這樣的無謂付出和奉獻。傻不傻,不是用第三人稱容易評斷的,這個只有用心去感受的當事人才能體悟。在此同時若被動一方願意以相對的對待來面對這樣的感情,那是不是很好呢?以前我是肯定這樣的作為,認為只有相對的對待才會有所善終,比較可能獲得完美的結局。但是這世界就是這樣,『感性老是戰勝理性、感情總是破壞事情』。要用相對的對待看起來是很公平的,但是這些付出若和感性、感情起衝突,換來的卻是絕對的無奈時,我開始嚮往一個聰明的自私鬼可以善其身而善終,開始睥睨那些自以為以相同對待就能換到完美結局的思想。獨善其身好不好,我不知道;但是我漸漸明白要不讓自己受傷才能造福別人的道理。在想對別人好之前,應該先想清楚這樣做對自己好不好!否則當事與願違演變成相對的對待 V.S. 絕對的無奈時,你該如何處理呢? 

永遠的待續 …. 因為我還沒死,但總是要寫完。
Dino D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ener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